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关工委召开工作会安排年度工作

编辑日期:2015-05-18 14:41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5月5日下午,学院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中央领导批示,传达省委教育工委文件,通报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本年度工作。学院关工委主任杨庆木主持会议,关工委副主任、秘书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及省市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领会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大意义。会议接着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5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并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合肥市关工委巢湖工作处示范点座谈会、合肥地区公办高职院校2014年会的会议精神,使大家了解上级组织的工作方针,明确今年的具体任务。   

        学院关工委主任杨庆木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尽心尽力做好学院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他对学院关工委今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大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的宣传教育活动。按照上级提出的“围绕中心,配合补充”的工作方针,结合学院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好几项工作,即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学习宪法,做高素质公民”为专题的法制教育,“学雷锋、讲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主办一次健康教育报告会,配合参加第一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和第四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优秀文化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我们的力量。第二,要继续开展以助困为重点的“五助”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生活困难,顺利完成在校的学习任务。要在上级关工委的帮助支持下,多方拓展捐资渠道,争取助困资金,搞好对特困学生的“捐资助学”工作。要运用好已争取到的资助金,及时对特困生进行困难补助发放。要继续抓好第四届“学松奖学金”的评定发放工作。总之,通过“帮困”工作,努力营造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要激励特困生在校健康成长,用“励志成才”的精神带动和影响其他同学走新时期大学生健康成长之路。第三,要抓好学院关工委的自身建设。要坚持学习制度,建设学习型关工委。要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去基层了解情况,确定工作内容。要对照上级要求,及时检查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改进工作,提升工作质量,使示范点建设迈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在肯定学院关工委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要学习好领导批示,提高认识,增强信心。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文件精神和合肥市关工委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推动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发展。第二,根据学院实际,有重点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培育和践行上下功夫。要开展有针对性的、有实际内容的、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教育活动,传导正能量,减少负能量,推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特别要在抓好学生的文明行为养成上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疏导上做一些有益的活动,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在法制教育方面,在革命传统教育方面要找到切入点和结合点。要根据自身工作特点,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并要分工组织,落实责任,使学院关工委工作能上一个新台阶。第三,做好关工委工作要提高五个意识,即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落实意识、协调意识、结合意识,结合关工委自身建设,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