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日期:2016-05-30 10:17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根据2016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安排,开展了以“让生命更精彩”为主题的系列心理讲座。   

5月25日下午2:30,在活动中心礼堂举办了主题为“适应与发展”的人际交往专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保处、关工委主办,学院关工委主任杨庆木亲临讲座,宣传部副部长杨劲松主持,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单文娟主讲。全院各系(分院)近5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单文娟主任从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谈到应对人际困惑的心理调试,并结合实际工作的实例介绍了良好人际的培养技巧。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人际交往在我们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帮助大学生学会以适当的方式经营良好的人际关系,进而在个人成长中收获自信。   

5月25日下午4:00,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邀请医学分院教师聂金桃为我院非医学类学生做了“生命的守护”为主题的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全场座无虚席,近5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聂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科学急救的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配合聂老师进行现场演示和实际操作。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在遭遇意外情况时的自救能力与救助他人的能力,增强同学们对生命价值的认识,倡导“守护生命,珍爱生命”的理念。   

此前,5月19日下午4:00,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邀请陶亮老师在教学楼B401教室为我院2015级建筑类专业学生做了一场“学业规划与职场适应”专题心理讲座,经贸系工造专业学生1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陶老师着重从职场适应与心理调适入手,围绕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有目的地、主动地、快乐地学习。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习生活有了更饱满的热情。   

系列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广泛,知识丰富,层次清晰。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系列讲座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