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挥“五老”作用 助力基层党建———学校关工委召开“五老”党建组织员座谈会

编辑日期:2019-05-30 16:0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听取老同志对学生党建工作的建言献策,5月23日下午,学校关工委举办座谈会,邀请鼓山校区“五老”党建组织员进行座谈。学校关工委主任金辉、常务副主任张权出席了座谈会。“五老”党建组织员和关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五老”同志纷纷发言,汇报交流了一年以来的工作动态,指出工作中的欠缺和遇到的困难。有的老同志说,学校聘请老同志担任党建组织员,是一种很好的工作形式,有利于发挥五老同志余热,又能进一步减轻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负担。有的老同志说,担任党建工作组织员后,感到组织认识到“五老”同志的价值,自己有了更多的归属感,业余生活也更充实了。还有的老同志指出,“五老”同志担任党建组织员是一种工作创新,但要真正发挥“五老”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特别是关工委组织,需要加强工作延伸,搭建更好平台,在基层党组织和“五老”党建组织员之间形成无缝对接。

金辉最后强调指出,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发挥“五老”作用,去年聘请了五位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一年来,“五老”同志积极发挥余热,协助各个二级学院工作,严把“入口关”,注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对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成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进入学生毕业季后,二级学院的党建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希望“五老”同志依托所在的党总支或支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下一阶段工作中去,助力青年学生更快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