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信息 > 正文

爱心捐款暖学子 家长感恩送锦旗

编辑日期:2015-09-17 17:28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6月18日,我院生物系分工会和团总支分别在系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简短的捐款仪式,为罹患白血病的13园林景观班的学生蔡明捐款。在捐款现场,全系教职工共捐款4900元,学生共捐款12100元。 

    蔡明今年21岁,家住在安徽省宿松县。他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深得同学们的好评。2015年5月,他感到身体不适,先后在几家医院检查,最后确诊罹患AML-M4型白血病(急性白血病),这个阳光般年龄的孩子随时都可能被病魔夺去生命,这个残酷的事实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近百万元的医药费更是让这个家庭无法承受。    
    蔡明父母都是农民,家庭的收入本就不高,为了治疗,家里变卖了房子,父母又找亲朋好友东挪西借,好不容易凑了13万元。目前蔡明已经做完第一次化疗,病情有所缓和,这也让全家看到了希望。而医生现在提供的治疗方案是必须移植骨髓才行,其准备资金大约在70~80万元,而当初的13万元现在也已经所剩无几,而且现在全家人都在照顾蔡明,家庭已经没有了收入来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得知蔡明罹患白血病的消息后,学院领导和生物系高度重视,尽其所能为他提供各种帮助。生物系分工会、团总支积极地行动起来,共同发出向蔡明同学捐款倡议书,立即得到了全系师生的积极响应,每一位教职工和在校学生都伸出援助之手,这才有了6月18日的捐款行动。在这之后,生物系的领导和他的班主任陈洁老师也经常和他及家人进行联系,询问病情、鼓励并尽力帮助他渡过难关。

    9月10日上午,生物系13景观班蔡明同学的哥哥蔡亮特意赶到学校,送上他们全家精心制作的一面写有“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心系学生雪中送炭”的锦旗,感谢学院领导和生物系师生给予他们的关爱和救助,表达了全家无限的感激之情。



据悉,目前蔡明病情稳定,已和其哥哥配型成功,正准备进行骨髓移植,生物系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祝愿他手术顺利、早日康复回校学习。

 

来源:生物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