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信息 > 正文

爱心资助显真情 贴心关怀暖人心

编辑日期:2016-01-04 16:15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2015 12 6 日,合肥市关工委资助我院郑佩佩同学,让这个冬天到处充满浓浓的暖意。
郑佩佩同学,系我院医学分院护理专业大二学生,由于父母重病均失业,家中经济来源主要靠社保救济。进入大学后,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为这个家庭带来不小的负担。当合肥市关工委知悉这一情况后,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联系巢湖江浩投资有限公司,连续两年将他们捐助的“希望工程,关爱贫困大学生”爱心基金送到郑佩佩手上。这雪中送炭般的温暖,让我们备受感动。郑佩佩同学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关工委给我带来关爱,给了我极大的勇气和信心!让我知道,我没有被人遗忘在学校的角落里,我也时刻被爱心和温暖包围着。”
学费压力的减轻,使得郑佩佩同学可以更加专注学习。平时课余时间都会在图书馆看书,到晚上九点以后才回到寝室,学习成绩有了很大进步,从第一学期的三十名提升到了现在的十六名。在合肥市关工委和学院的关怀下,班级组织的活动也有了信心去参加,更愿意主动与人交往,更多的融入到班集体中。在学院组织的排球比赛中,和同学们一起每天刻苦训练,取得了分院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据郑佩佩所在班级辅导员老师介绍,郑佩佩同学还参加了学校勤工俭学的工作,平时也会利用周末时间去做兼职,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郑佩佩同学说:“饮水思泉,虽然我现在还是在校学生,没有更好的办法或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对我的帮助,但是我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校我会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在班级组织的《我们是冬天的小太阳》的活动中与同学们一起下乡,去帮助农村的留守老人打扫房屋,修剪指甲,利用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小疾病。老人们感激的眼神让我觉得我也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可以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大学生活很快就会过去,对于这样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会加倍珍惜,抓紧时间和各种机会好好锻炼自己,为以后实习工作做准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将自己接受到的爱心和正能量传递下去!”
小草,因为阳光的照射,呈现出了勃勃生机;鲜花,因为水分的滋养,愈显娇艳;大树,因为土壤的供给,傲然挺立;我们因为沐浴着社会的阳光而健康成长。关工委的爱心资助,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更是一种鼓励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