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编辑日期:2016-06-23 14:5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6月15日下午,由院关工委、学生处、宣传部、学保处和团委联合举办的专题为 “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与对我国影响” 国防教育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辉出席报告会,近500名同学到会听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祝建平主持,安徽省文联机关党委调研员王国刚同志(原地级巢湖市文联副主席)主讲,关工委主任杨庆木作最后总结。

      王国刚同志详细地介绍了我国周边严峻环境,分析这种环境产生的历史背景和现实因素,尤其是美国所谓“亚太再平衡战略”对我国的现实影响,逐个介绍了我国周边几个不安全因素:“朝鲜问题”、“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西沙问题”。王国刚从国家安全层面分析了我国对周边局势的应对立场和所采取的措施,坚持以和平谈判、同时不放松原则斗争的“两手方針”处理好目前国际问题的情况。

      王国刚同志还介绍了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新成就,谆谆告诫在座的大学生们要培养良好的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军爱国意识,居安思危,努力学习,成才成人,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贡献自已的青春和力量。这场报告会极大鼓舞了我院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升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将会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