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关工委积极联手申报新长城职教赋能助学项目

编辑日期:2022-09-23 10:37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20214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为期5年的“赋能未来”助学项目,项目以“授人以渔”的形式,通过经济资助支持汽车职业教育及实践类培训等方式,为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低收入家庭的青年赋能。学校得知这一信息后,学生处、关工委积极联手向教育厅汇报我校汽车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实践培训和就业创业情况,最终该项目成功落户我校汽车工程学院。

在校学生处和关工委的积极指导下,汽车工程学院(筹)经过学生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学院审核和院内公示四级程序,选出了20名家庭经济困难、入学成绩良好、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学生接受资助。

92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20名同学在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靖和资助工作辅导员金楚婷老师带领下赴合肥参加新长城职教赋能子项目——“赋能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助学项目2022年启动暨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淑芳、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刘云峰博士等先后致辞。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邵剑在发言中指出,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汽车行业的资源和优势,通过长期有效的教育援助,为学子们筑梦未来,持续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接着,该院20名学生依次上台接受资助金卡片,统一的着装和整齐的队伍体现出该院学生积极向善向上的精神面貌;随后,该院2022级学生代表赵善杰进行发言。他向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今后将会更加积极努力地去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仪式结束前,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今后,关工委将进一步协同学生处和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该项目的建设,努力将政府的关心和企业的资助落实在具体的育人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进一步发挥关工委作用,推进我校与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之间的校企合作,拓展我校资助育人的形式和内容将起着重要的积极作用。(供稿:汽车工程学院 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