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信息 > 正文

我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编辑日期:2010-05-21 10:5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5月19日下午,由学院关工委、团委、基础部主办的“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在西区礼堂隆重举办。这项活动是学院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书记丁家康、副书记胡其云,市关工委副主任兰墨煦、秘书长刘长根,团市委副书记赵斌,学院关工委主任杨庆木出席并观看了演讲比赛。
    胡其云副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取得的成绩和产生的深入影响。他指出:通过开展以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和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读书教育活动,引导在校大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增强对祖国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胡书记要求:读书活动是一个人终身受益的活动,必须长期坚持。各系、分院、各相关部门、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通过这次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好的活动形式,建立相关制度,增强读书活动的效果,真正为广大学生学习知识、陶冶情操、提高素质服务;要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征文比赛、报告会、演讲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内容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让青年学生在活动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受到教育、经受锻炼,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促进自己的健康成长;要把这项活动纳入到学院文明创建工作中去开展,使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知荣辱、辨美丑,感受真情,领悟崇高,体验光荣,规范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质,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近一千名观众的掌声喝彩。经过现场评委的认真、公正的评判,来自经贸系的魏敏慧同学、生物系的沈小龙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徐飞(计算机系)、孙剑云(经贸系)、李敏(医学分院)、李如(生物系)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吴雅楠(计算机系)、崔同行(计算机系)、何竹苗(计算机系)、陆飞(医学分院)、李贞姬(医学分院)、戈亚运(医学分院)、郝莹莹(经贸系)等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