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信息 > 正文

我院举行合肥华盛园林集团黄明华总经理捐资助学仪式

编辑日期:2013-04-27 10:43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4月24日下午,合肥华盛园林集团黄明华总经理捐资助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仪式的还有集团行管负责人宣静静。合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巢湖工作处主任郑敬道,市关工委副主任兼巢湖工作处执行主任胡远林,市关工委副主任兼巢湖工作处副主任席其荣及巢湖企业关工委刘斌等陪同来校。学院党委书记丁家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茆书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学院关工委主任杨庆木及关工委人员出席仪式。受捐助的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系(分院)有关老师参加仪式。
 

        合肥华盛园林集团总经理黄明华先生是我院校友(原巢湖农校1985届蚕桑专业毕业生),其创办的公司现从事园林绿化、园林设计等业务,经营范围涉及我省乃至全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怀着对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视,对社会事业的责任感,对母校一往情深的厚谊,经合肥市关工委郑敬道主任联系,这次来校资助20名困难学生,每人捐助800元人民币,这是对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贡献,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关工委及受资助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仪式由胡其云副书记主持,茆书斌副院长向黄总赠送了捐资证书,杨庆木主任宣读了20名受资助同学的名单。
 

        黄明华总经理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回忆了当年在巢湖农校旧校区的学习生涯,回顾了几十年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回报、感谢母校与社会的诚挚愿望,并发出了热忱的邀请。
        胡其云副书记说,黄总的讲话给了我们学生很多启示:一是家境的贫寒应成为奋斗的动力,二是金子到那里都能发光,三是要学会感恩,四是有远大清晰的目标是成功的源泉,五是要珍惜在校的大好时光。
四名学生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他们由衷地感谢黄总的无私支援,表示要刻苦学习、奋发进取,以良好成绩回报华盛的深情厚谊。
        茆书斌副院长说,黄总致富思源,回馈母校,是一种担当社会责任的情怀;当年农校学习条件极为艰苦,但也培养了学生不怕困难的精神;希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要自卑,党和政府、学校以及爱心企业都会帮助你们,要将感谢转化为努力学习的行动。
        郑敬道主任向华盛园林集团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学院党委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使学院发展成为合肥市关工委十一个示范点之一,感谢学院关工委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上所做的努力。郑主任向受助学生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学院一如继往支持关工委工作,希望学院关工委继续按示范点要求做好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丁家康对华盛园林集团的善举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近年不断有校友资助我院家庭贫困学生,他感到十分骄傲。丁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变迁、办学条件、专业建设、就业态势等。他要求受资助的学生要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弘扬这种精神。
        仪式结束后,黄明华总经理一行、有关领导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来源:院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