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信息 > 正文

张妙如女士 “禾新助学金” 捐助仪式在我院举行

编辑日期:2015-05-25 16:44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1月20日下午,张妙如女士 “禾新助学金”捐助仪式在我院医学分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丁家康及宣传(统战)部、学生(保卫)处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医学分院张妙如女士 “禾新助学金”资助领导组成员、班主任代表及获得资助的五位同学参加了捐助仪式。捐助仪式由医学分院党总支书记高恒平主持。  

    仪式上,医学分院院长周晓隆介绍了 “禾新助学金”的内涵和资助条件,受资助学生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家庭经济、学习情况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丁家康书记在捐助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医学分院在学生资助工作上做出的积极努力,殷切希望受资助同学要准确领悟张妙如女士设立“禾新助学金”的精神内涵,正确对待家庭的经济困难,树立高尚的人生理想,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励志成才,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更多人服务,让爱心在自己手中传递和延续。  

    张妙如女士1971年毕业于台湾地区台南护理职业学校,先后担任病房组长、副护理长、病房护理长、ICU督导及内外科督导、副院长,一生热衷护理事业,栽培护生无数。临终前嘱咐亲属继续关注护理事业,资助愿奉献于护理事业的后继人才。本次资助活动是以我院实习单位上海禾新医院为联系平台,2014年10月25日在上海禾新医院举行了简短的签字仪式。此次捐助是张妙如女士的亲属王正民先生继在台湾地区资助后首次在大陆的资助行为,旨在传递张妙如女士对护理事业的挚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