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信息 > 正文

第二届张妙如女士 “禾新助学金” 捐助仪式在我院举行

编辑日期:2015-10-28 15:3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0月20日下午,第二届张妙如女士“禾新助学金”捐助仪式在我院医学分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及学生(保卫)处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医学分院张妙如女士“禾新助学金”资助领导组成员、获得资助的五位同学参加了捐助仪式。 

医学分院院长周晓隆介绍了“禾新助学金”开设的目的、受资助学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以及首届捐助情况。周晓隆指出,张妙如女士生前长期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一生热衷护理事业,栽培护生无数。临终前嘱咐亲属继续关注护理事业,资助热爱护理专业,愿奉献于护理事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后继人才。通过我院护理专业学生在上海禾新医院实习这一平台,张妙如女士的亲属王正民先生于2014年10月对我院护理专业学生首次开展捐助活动,旨在传递张妙如女士对护理事业的挚爱之心。今年暑期通过对我院首届捐助情况的亲身考察了解,王正民先生决定持续进行捐助。

胡其云副书记在捐助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医学分院在学生资助工作上做出的积极努力,并对受资助同学提出殷切希望。胡书记指出,受资助同学一是要深刻理解张妙如女士设立“禾新助学金”的精神内涵。“禾新助学金”体现的不仅是一种对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张妙如女士及家人对护理事业的忠贞不渝的追求。受资助学子一定要学会树立和传承这种大爱思想。只有心中有爱,才能充分领悟护理事业的真谛,才能自觉战胜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才能把张妙如女士及家人对护理事业的挚爱在自己手中传递和发扬光大;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意识。中国梦是时代的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同学们要勇于进取,勇于作为。三是要以此为动力,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的资助。胡其云副书记强调,同学们正处在一个美好的时代。今天的社会发展和学院环境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学们要主动适应新的医学模式转变,不仅要刻苦学习医学专业知识,掌握护理技能,而且要进一步拓宽知识面,加强体育锻炼,同时还要学会去创新,要通过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全面提升自己将来为社会服务的本领,不辜负张妙如女士及家人的厚望。 

根据捐助人的委托,现场进行了捐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