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信息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方志斌院长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捐助仪式

编辑日期:2016-01-04 16:18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5月21日下午,方志斌院长结对帮扶13物联网专业武张飞同学捐助仪式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捐助仪式由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梅亚松主持。计算机系资助领导组成员、13物联网班主任、武张飞同学参加了捐助仪式。

        仪式上,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梅亚松简要介绍了此次院领导帮扶对象产生的经过后,请武张飞同学的班主任徐涛老师介绍武张飞同学及其家庭情况。徐老师介绍说,武张飞同学属单亲家庭,2011年其父又患上慢性肾炎,常年吃药,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庭收入微薄,在班级已享受国家特困资助。入学至今,武张飞同学生活极其简朴,学习勤奋刻苦,专业学习成绩优秀。

       方院长在仪式上首先肯定了计算机系在资助工作上做出的努力;接着用具体事例勉励武张飞同学要好好学习物联网专业知识,励志成才;说到武张飞同学面临的困难时,方院长希望他能正确对待生活困难和家庭困难,并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最终也能做一名爱心的传递者。最后,方院长把自己的爱心款交给武张飞,并深情邀请其到自己家中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