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信息 > 正文

巢湖爱心人士参与“蚂蚁助学计划”奉献爱心

编辑日期:2016-04-18 15:1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329日上午,巢湖市散兵镇政府会议室里爱心涌动,掌声阵阵,原来是我院学生沈柳琰受爱心人士沈小英女士之托前往该镇进行爱心捐赠活动。

据悉,爱心人士沈小英是我院学生沈柳琰的阿姨,平时十分关注社会上的献爱心活动。沈柳琰同学是我院广播站站长,自发起“蚂蚁助学计划”起,一直关注活动动态。回到家时,向家里亲戚沈小英女士介绍了我院“蚂蚁助学计划”,得到了沈小英女士的大力支持。作为一个个体经营户,沈小英女士在生活中也时常帮助别人,每个月只要一有空就会去小区的救助中心。因为相信“善有善报”,所以丝毫不吝啬生活中对人给予温暖。

通过沈柳琰同学与学院取得联系,沈小英女士将物资邮寄到巢湖,委托沈柳琰同学特地开展了此次“情牵祖国花朵,爱心送温暖”的感恩捐赠活动。共计捐赠了48双童鞋,总价值约五千多元,这是我院“蚂蚁助学计划”启动以来收到的第一份爱心捐赠物资。在散兵镇政府和学校校长的配合下,将爱心传递到了高林小学、中心小学、姥山怀小学三所小学的家庭经济贫困学生处。孩子们接过捐赠物资,激动地跟叔叔阿姨们说,一定会刻苦学习、不怕困难,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辜负叔叔阿姨对他们的关爱。整个捐赠过程向社会透明公开。

据了解,巢湖爱心人士每年都会积极与我校联系,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孩子,让孩子们得到切实的关怀和温暖。他们表示:助学活动不仅仅是捐赠助学金,而是长期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用爱心和耐心滋养孩子们的心灵。同时,这一举动充分体现了爱心人士关爱社会,回馈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善事无关大小,只要我们有这份善心,便是一种无上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