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信息 > 正文

学院关工委举行“涂士洋助学金”捐助发放仪式

编辑日期:2016-12-14 16:0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130日下午,学院关工委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涂士洋助学金”捐助发放仪式;杭州宏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士洋,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辉和关工委主任杨庆木出席颁奖典礼。学院关工委相关领导、各系(分院)受助学生、资助工作专职辅导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捐助发放仪式。仪式由院关工委副主任杨劲松主持。

捐助发放仪式上,涂士洋董事长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创业的经历和感悟,以过来人身份对在座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摆正心态。不仅是将来的求职创业及职场打拼,也包括在校学习,都不能急功近利,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二要讲求诚信。诚信不仅是人的一种道德品质,也是待人处事的一种态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要“口能言之,身能行之”;三是做事要能坚持。成功在于坚持,坚持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只要愿意,人人都能做到;坚持又是最难的事,因为真正能做的,终究是少数人。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所谓的准备正是不懈的坚持。涂士洋董事长谦逊的态度、睿智的讲话引起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与会的学院领导、关工委领导以及涂士洋董事长向5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共3万元的助学金。5名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一方面感谢学院关工委的关怀,特别是涂士洋董事长的无私爱心;另一方面表示一定会聆听老师、学长的教诲,学好知识和本领,为社会作贡献,传递爱心。

最后,金辉书记代表学校和受助同学对涂士洋董事长“奉献爱心、济困助学”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寄语所有受助及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他希望各位同学能把家庭的困难和个人经历的磨难当作一种精神财富,要把生活压力化为向上的动力,刻苦学习,磨炼意志品质,锻炼成材;要传承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感恩他人,回报社会,做一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向学校、家庭和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