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爱信息 > 正文

“读懂中国”系列活动----我校成功举办“老少共话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座谈交流活动

编辑日期:2023-09-10 08:22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202398日下午,由我校关工委和学工部联合举办的“读懂中国” 之“老少共话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 主题活动在鼓山校区崇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辉、副主任高恒平、退休老教师程师苏副教授等参加座谈交流并作中心发言。鼓山校区四个二级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宋春华老师主持。

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学校发展实际,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 、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程师苏老师以机电工程学院建设历程为切入点,详细叙述了该院从筹建、规划到建设发展过程中老教师的辛勤付出及其取得的非凡成就,嘱咐广大同学在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负责、勇于拼搏,培育吃苦在先、甘于奉献的良好品德。

高恒平老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重点,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重要性,描述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蓝图,揭示了广大同学在新征程中肩负的历史责任,希望广大老师要心系学生、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引路广大同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树立家国情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金辉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一名亲历鼓山校区和合肥汇心湖校区建设参与者角度为在场师生讲述两校区从筹建到建设的艰苦奋斗岁月。他的讲述让在场青年学生感悟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的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今天在校学习的美好环境。在谈到党的二十大时,金辉老师从自身求学的时代环境出发,希望广大学生心怀伟大理想,树立开放进取心态,积极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会议最后,宋春华老师传达了校关工委关于学习贯彻 “读懂中国”系列教育活动的精神和部署,鼓励二级学院积极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合力推动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与会后,师生间进行了亲切融洽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心学习老教师身上的优良传统,不辜负党和学校对自己的殷切期望!